行動、雲端需求看俏!美光大漲 8%、SanDisk 創歷史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4 月 01 日 9:12 | 分類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行動、雲端需求看俏!美光大漲 8%、SanDisk 創歷史新高


即將在本週四 (4 月 3 日)美國股市收盤後公佈財報的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 (Micron Technology Inc.) 今日在分析師建議買進的激勵下大漲近 8%。

barron`s.com 31 日報導,Stifel Nicolaus 證券分析師 Kevin Cassidy 發表研究報告重申美光的投資評等為「買進」,目標價設定在 31 美元。他指出,美光最近股價受到壓抑,主因部分投資人認為記憶體產業在需求降溫的環境下恐怕會回歸過去的歷史趨勢。不過,他堅稱,看空的投資人低估了美光簽訂的長期合約,以及行動、網路市場對 DRAM 的需求。

Cassidy 表示,雖然 DRAM 需求進入淡季,但智慧型手機製造業者仍對長期穩定的供應源感到憂心,該證券相信美光正在與客戶洽談長期供應的協議。

Cassidy 指出,行動 DRAM 的市場規模現在已高於 PC DRAM,而伺服器、網路 DRAM 也正在快速成長,因此 DRAM 業者可選擇把產能移至更具利潤與差異性的終端市場。這種趨勢可能會改變 DRAM 廠商過去只能盡量壓低售價、搶攻市佔或是讓產能滿載的作法,讓他們有餘裕能降低產能或是建立庫存。

Drexel Hamilton 分析師 Richard Whittington 也建議投資人買進美光。他說,美光即將公佈第 2 季度財報,而該公司第3季度的展望應該會受到 NAND 型快閃記憶體、DRAM 價格進入淡季的波及。在爾必達 (Elpida) 併購案、SK Hynix 無錫廠遭祝融帶動 DRAM 價格走高後,市場本就會出現報價修正的正常情況。

Whittington 認為,雲端、行動市場需求逐漸增溫,應該會成為支撐美光股價的另一個支柱。

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美光 31 日聞訊大漲 7.99%,收 23.66 美元,平 3 月 21 日以來收盤新高。美光競爭對手 SanDisk 31 日也上漲 0.72%,收 81.19 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精實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圖片來源:http://semiconductorexpert.blogspot.tw/2012/05/micron-technology-likely-winner-buyin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