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乘服務過不了監管單位,Lyft 進軍紐約只好喊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15 日 8:44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共乘服務過不了監管單位,Lyft 進軍紐約只好喊停


已在美國 66 個城市營運的共乘服務 Lyft,本來宣布在上週五正式進軍紐約,礙於當地監管單位對 P2P 服務模式的管制,Lyft 雖然做足宣傳也舉辦了盛大派對,但服務還是無法如期舉行。對紐約通勤市場相當感興趣的 Lyft 表示,目前正積極與監管單位協調,期望能盡快開始服務紐約居民。

早在 Lyft 計畫進軍紐約之時,當地檢察長與出租車業監管單位 TLC 即表示,Lyft 的共乘模式不符當地法規,紐約市並未開放個人提供載客服務,法院將下令禁止。Lyft 則回應並未收到任何禁令,法院仍在審核階段,且自家服務也願意配合暫緩推出 ,並認為被禁一說有損 Lyft 聲譽,是監管單位故意打壓。雙方各執一詞,也只好等法院裁定結果出爐才能見分明。

當年競爭對手 Uber 在紐約也曾與監管單位過招,最終仍是選擇與獲得營業核可的業者合作,得以解決共享經濟的合法性爭議,如今 Lyft 也遇上同樣難題。為了避免錯失良機,Lyft 表示將調整營運模式,盡快取得監管單位許可,一但過關就盡快讓服務在紐約上路。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