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不捧場? GoPro 相機買氣不差,股價 3 個月來卻直直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12 日 10:20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投資人不捧場? GoPro 相機買氣不差,股價 3 個月來卻直直落


多功能攝影機製造商 GoPro, Inc. 的高階產品大受顧客歡迎,但投資人卻並不捧場,公司股價直直落、 11 日收盤更創 3 個多月以來新低。

Investors.com 11 日報導,Pacific Crest Securities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調查顯示,今(2014)年年底假期打算購入 GoPro 產品的顧客當中,29% 想買售價 400 美元的銀色 Hero 4 運動攝影機(Hero 4 Silver camera)、比例居冠。另外,19% 的消費者則想買最高階的 500 美元黑色 Hero 4 攝影機,比例居於第三名。排名第二的則是 300 美元的銀色 Hero 3+ 攝影機。

相較之下,最新基礎款的 130 美元 Hero 攝影機買氣居第四位、有 16% 的顧客想要購買,接下來則是 200 美元的白色 Hero 3 攝影機、比例達 10%。

在接受 Pacific Crest Securities 訪問的 855 位美國成年人當中,2% 把 GoPro 相機排在電子產品假期採購清單的第一位。

Pacific Crest 在報告中指出,銀色 Hero 4 攝影機在專賣零售據點的庫存仍然相當稀少。另外,黑色、銀色 Hero 4 都是採用影像處理器製造商 Ambarella, Inc. 的 A9 晶片。

不過,GoPro 11 日仍下挫 4.32%、收 60.05 美元,創 9 月 5 日以來收盤新低。Ambarella 11 日也同步重挫 6.16%、收 47.97 美元,創 11 月 14 日以來收盤新低。

 

市場競爭愈趨激烈

TheStreet.com 11 日報導,花旗分析師 Jeremy David 11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GoPro 競爭對手 iON Cameras 今年假期旺季的銷售據點從 201 3的 150 家門市一口氣拓展至 6,000 家門市,明年更打算進軍至 10,000 家通路店面。

David 在與 iON 執行長洽談後認為,花旗對 GoPro 明年營收有望成長 22% 的預估值也許太過樂觀,因為在 Hero 4 攝影機之後推出的產品需求可能下滑,且市場競爭日益激烈也會讓產品均價面臨壓力。這個消息導致 GoPro、Ambarella 股價雙雙下挫。

彭博曾於社 8 月 7 日報導,GoPro 執行長 Nicholas Woodman 8 月 1 日在接受電話訪問時透露,截至目前為止鴻海並未替 GoPro 代工任何產品。Woodman 發現,像群光這樣的代工廠商就可以滿足 GoPro 的需求。2011 年以前 GoPro 的研發人員僅有 3 人、代工夥伴得協助產品開發,但目前研發團隊人數已暴增至 300 人。Woodman 表示 GoPro 不但積極開發許多很棒的產品、而且也已累積不少智慧財產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