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助攻,鴻準上季獲利可望大躍進破 3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14 日 15:01 | 分類 iPhone ,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6 助攻,鴻準上季獲利可望大躍進破 3 元


iPhone 6 強勁需求帶動下,鴻準上季營收季增近一倍,法人並看好,鴻準上季 EPS 將可望突破 3 元,而首季在 iPhone 出貨有撐下,預期鴻準首季營收年增幅將接近 1 倍,今年營運仍將持續走揚,毛利率也有更上一層樓的空間。

鴻準為金屬機殼專業大廠,也是純正的蘋果概念股,在 iPhone 系列機殼滲透率仍居領先地位;鴻準過往遊戲機業務占其營收很大一部分,不過近年因應遊戲機產業發展走緩,公司也進行產品線的調整,去年遊戲機營收比重已降至 10 幾 %,對於整體營運面影響已經不大,而且隨著金屬機殼營收比重成長,鴻準近年毛利率則有增長的趨勢。

鴻準去年第 4 季受惠於 iPhone 6 強勁需求帶動,單季合併營收達到 394.16 億元,幾乎較去年第 3 季的 199.76 億元倍增,並且創下近 2 年以來最佳表現。

法人看好,鴻準在營收規模擴大,以及金屬機殼獲利表現較佳下,去年第 4 季毛利率仍估有 19%~20% 的水準,去年第 4 季 EPS 將可望達 3~4 元的亮眼表現。

展望今年,首季在 iPhone 需求不差下,法人預料,鴻準首季營收可望年增近一倍,而與去年第 4 季相較,季減幅度則估僅在 2~3 成,不至於像往年大幅滑落 4~5 成。

法人指出,從去年 iPhone 6 的訂單配比來看,顯示鴻準仍是最大的贏家,而且以鴻準生產 iPhone 多年的豐富經驗來看,量產進度也相對理想,預料在金屬機殼市場持續擴大下,鴻準今年營運仍可保有成長動能。

鴻準 2014 年合併營收為 836.72 億元,年減 11.29%,主要係因遊戲機營收比重明顯下滑;鴻準前 3 季 EPS 則為 3.14 元,法人推估,鴻準全年 EPS 將可回到 6 元以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BY CC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