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見匯兌利益可期,今年 SSD 配件成長看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24 日 16:05 | 分類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創見匯兌利益可期,今年 SSD 配件成長看好


記憶體模組廠商創見 2014 年第 4 季可望受惠於台幣大幅貶值,業外匯兌利益可期,推升 2015 年獲利表現將更上層樓,2015 年成長動能除了 SSD 營收已創新高外,其它包括新品行車記錄器以及利基型蘋果升級套件產品也續擔成長動力來源。創見過去配息率都達逾 9 成以上的水準,法人估 2015 年隱含殖利率可逾 7.5% 的水準。

創見 2 月雖因農曆新年工作天數減少,但消費型產品待通路庫存去化至一定水位後,將可望回升;工控產品的需求也依然看好,預料客戶端將提前布局,於年節前備妥所需庫存;策略型產品中,SSD 產品已於 1 月營收創新高,市場聲勢持續拉抬。

在產品結構方面,創見工控及策略性產品占營收比重 49.8%;消費型 Flash 產品占比重 35.4%;標準型 DRAM 產品整體營收比重 14.8%。2015 年估高毛利率的工控以及策略產品營收比重將過半。

今年創見的成長動能部分,SSD 產品 2014 年成長力道強勁,2015 年可望續擔成長動能,創見將持續針對不同尺寸以及容量規格推出新產品;另外,創見在 2013 年推出行車紀錄器產品,2015 年將持續推出新品,朝更高階布局。

而屬於利基市場的部分,創見在 2014 年 4 月推出蘋果產品升級套件,包括特殊規格的 MacBook SSD 升級套件組「Jetdrive」,以及外接硬碟系列「StoreJet」,包括 SSD 以及 HD,除了適用於 PC 外,也於去年底推出可以支援蘋果 ThunderBolt 的行動硬碟和 SSD,為去年提升創見獲利的主要動能之一。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