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變數多,為何羅傑斯看好美元、對黃金只是觀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8 日 0: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敘利亞變數多,為何羅傑斯看好美元、對黃金只是觀望?


俄羅斯近來介入敘利亞戰局,希望藉此迫使美國同意別再理會烏克蘭與俄國之間的紛爭,而石油、黃金價格也正好在這個時間點同步走揚。不過,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表示他目前還在場邊觀望,因為敘利亞變數實在太多,而美元仍將走強。

Midas Letter 13 日報導,羅傑斯在接受專訪時指出,中東戰亂由許多錯誤匯集而成,就連 18 歲的孩子也得上戰場,相當令人憂心,但假如有戰爭、通常也代表原物料價格會走揚。

不過,羅傑斯目前仍在場邊觀望,因為美股已經連漲 6 年,期間從未曾真正修正過,全世界大多數的市場也是如此,他認為市場可能會走跌。羅傑斯最近少量買進了一些俄羅斯與南非股票,但還在釐清市場局勢當中,因此動作並不大,這主要是因為敘利亞戰況吃緊的關係。他說,俄羅斯現在突然在敘利亞轟炸美軍與伊斯蘭國(ISIS),誰知道後續會如何發展?

羅傑斯表示,他現在擁有許多現金,美元是他持有最多的貨幣多頭部位,這是因為人們經常會在動盪的年代試圖避險,美元則被視為避險的港灣。他認為,想要避險的人們不會想買日圓與歐元。

羅傑斯並不認為在當前的時空背景下,黃金是人們避險的天堂,只有當戰爭全面爆發時、黃金才是好標的,屆時就算金價飆至 1,500 美元他也會買單。然而,假如大家都轉投美元懷抱,那麼金價通常會面臨壓力。不過,羅傑斯並不打算出售手邊的黃金,他已為所有黃金部位進行避險,目前並不打算做任何動作。另外,羅傑斯認為現在俄羅斯、農業相關的投資產品都非常便宜。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Gage Skidmor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