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 坦承全球景氣逆風恐衝擊美經濟,考慮修改升息路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18 日 11:11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ED 坦承全球景氣逆風恐衝擊美經濟,考慮修改升息路徑


景氣逆風挫傷全球,也可能打亂聯準會(FED)的緊縮節奏。1 月份會議紀錄顯示,金融市場動盪讓 FED 政策委員擔心美國經濟受牽累,並考慮修改升息路徑。

FED 去年 12 月開會時曾暗示今年會有四次升息,不過經歷 1 月全球股瘟後,FED 已不再那麼確定。與會委員表示,不想在金融市場動盪成因確定前就太早下結論,但同意經濟展望能見度較之前更不明確。(英國金融時報)

會議紀錄還指出,有部分委員憂慮中國經濟放緩速度超出預期,可能阻礙美國經濟復甦。另外,還有些委員認為近期金融市場動盪幾乎與緊縮貨幣政策可能帶來的反應無異,這也降低再升息的必要性。FED表示,將嚴密監控全球經濟局勢發展,以及股市與油市狀況。

在會議紀錄發佈後,華爾街對 FED 今年是否還會繼續升息持質疑態度。據路透社報導,期貨市場預期 FED 年底升息的機率從會議紀錄發佈前的 40% 降至 3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