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 財經早匯】央行報告 負利率有五大害、假房貸充斥華南銀行遭詐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09 日 9:35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3/09 財經早匯】央行報告 負利率有五大害、假房貸充斥華南銀行遭詐騙


央行報告 負利率有五大害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即將赴立法院報告,昨(8)日提供給立委的報告內容曝光,首度談到歐、日等國實施負利率,可能引發五大負面衝擊,主要包括大國的貨幣政策透過資本移動波及他國、形成全球金融循環、會干擾他國金融市場等,彭淮南強調,經濟規模較小的國家,受負利率政策的衝擊與壓力更大……

華銀內控缺失 犯罪集團超貸5.2億元炒房

華南銀行內控爆重大缺失,遭犯罪集團鎖定以超貸手法,進行無本金炒房,辦理房貸多達新台幣 5.2 億元,遭金管會重罰 300 萬元,並命令解除該行違規行員職務……

歐洲QE周年 成效不彰

歐洲央行(ECB)所祭出的量化寬鬆(QE)在今日(9 日)滿一周年,由於成效不彰,各界普遍預期,歐洲央行緊接著在周四召開的決策會議,將考慮採取更多刺激措施。除了進一步擴大負利率,分析師亦預期,歐洲央行可能增加目前每個月 600 億歐元購債計畫的規模,或是將原訂明年 3 月結束的期限再往後延……

陸2月出口 創近7年最大降幅

中國 2 月份進出口再度雙降,其中出口比去年同期下滑 25.4%,降幅創下近 7 年來最高,對歐盟、美國、東協、日本的出口全線萎縮,內外需疲弱的情況超乎預期,全年外貿前景不容樂觀…..

鴻海出招 傳要夏普債權銀行追加金援

外電報導指出,鴻海正與夏普債權銀行洽談新條件,除了希望夏普的主要往來銀行追加金援,並希望銀行團所持有約 1,000 億日圓優先股的收購價能調降……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研究部認為雖然目前 TV 面板報價僅有 32 吋止跌,但是市場已預期 3-4 月份報價跌幅將逐漸收斂,面板景氣將從谷底反彈,加上 2 月營收應為 16Q1 谷底,未來營收趨勢可望期待逐月走高,因此昨日三大法人同步買超,研究部認為反彈號角已響起,我們根據 16 年淨值 19.26 元和 P/B 值0.55,給予目標價 11 元,投資建議維持買進。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由公平會的態度,最希望發生的狀況為雙方合意併購 ( 情境三 ) 。日前矽品蔡總經理亦拋出願意合作的訊息,也讓此狀況成真的可能性上升。因公平會應該不會在三月十七日前達成 結論,狀況可能會類似情境二:參與公開收購的股票無法交割,退還原持有人。後續需觀察五月初的公平會結論。其可能狀況有兩個:狀況一:公平會不禁止 ( 贊成或搓合雙方 ) ,不論合意或惡意併購都會使得日矽合併成為可預見的事實。狀況二:公平會禁止合併, 暫時維持現狀,雙方股價可能下跌。然而矽品可能將紫光私募案重新排上股東會,到時需觀察新政府態度來推測後續狀況會如何發展。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