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決脫歐 LSE 調查:年輕人難過痛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03 日 21:17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決脫歐 LSE 調查:年輕人難過痛哭


英國知名大學「倫敦政經學院」(LSE)最新調查指出,英國公投確定脫離歐盟後,不少年輕人難過痛哭,其中以年齡在 18 歲到 24 歲支持的年輕人最多,比例高達 47%。

倫敦政經學院委託 Opinium 公司,在 6 月 24 日至 30 日對 2113 名成人進行調查,32% 的受訪者說,當 24 日公投結果確定英國將脫歐後,他們都哭了或是難過的想哭。調查指出,年齡在 18 歲到 24 歲的年輕人對脫歐的公投結果最為失望,傷心落淚的比例升高到 47%,留歐支持者坦言難過流淚的比例達 55%。脫歐支持者中也有 11% 的人在公投結果出爐後哭了或想哭,研判可能是喜極而泣。

調查同時顯示,年輕人對於自己無法再成為歐盟的公民特別感到憤怒,78% 的受訪者說,他們錯失了可以在歐盟 28 個會員國自由遷徙、居住及工作的權利,而且無法再成為歐洲社會的一員。

被問到對投票支持脫歐者的看法,67% 年齡在 18 歲到 39 歲的年輕人表示非常憤怒,72% 的人感到挫折,61% 坦言非常厭惡。

LSE 正在進行選舉心理研究,第 1 個計劃是深入了解選民對選舉結果的感受,LSE 政治與歐洲政治系教授布特爾(Michael Bruter)指出,脫歐的公投結果對選民的情緒造成很大影響,特別是年輕人,他們難過而且不滿脫歐支持者,對多數支持脫歐的年長一輩有很多怨言。

調查同時發現,多數英國人認為,脫歐後未來 5 年英國家庭的收入將每年減少 264 英鎊。

6 月 23 日英國進行是否脫離歐盟的公投,有 51.9% 的選民支持脫歐,年齡在 18 歲到 24 歲的年輕人有 70% 投票支持留歐。

(作者:黃貞貞;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