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 夯慧榮 Q2 營收大增 61%,與淨利、EPS 同創歷史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22 日 14:26 | 分類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SD 夯慧榮 Q2 營收大增 61%,與淨利、EPS 同創歷史新高


NAND Flash 控制晶片及射頻 IC 設計廠慧榮科技今 22 日公布 2016 年第二季財報,營收、淨利、EPS 三指標創歷史新高,且強勁走勢有望延伸至第三季。

慧榮今 22 日公布 2016 年第二季財報,第二季單季營收 1 億 4,069 萬美元,季增 25%,年增幅度達 61%。第二季毛利率 48.4%,稅後淨利 3,070 萬美元,每單位稀釋之美國存託憑證(ADS)盈餘則從前一季的 0.68 美元,提升到 0.86 美元(約新台幣 28 元)。

silicon motion 2016Q2

(Source:慧榮

慧榮第二季嵌入式儲存產品營收較上一季大幅成長近 25%,幾乎佔總營收的 80%。與上一季營收相比,Client SSD 控制晶片成長逾 30%,eMMC 控制晶片成長逾 5%,客製化的企業級和工業級 SSD 解決方案更大幅成長 50%。搭載 3D NAND 的 Client SSD 控制晶片及 eMMC 晶片第二季也開始出貨給 NAND Flash 大廠客戶。

慧榮科技總經理苟嘉章表示,第二季營收遠超乎預期,主要來自各經營領域的強勁需求。苟嘉章進一步指出,Client SSD 是最大的成長驅力,營收主要挹注自 3 家 NAND 大廠客戶。來自這 3 家 NAND 大廠客戶的 SSD 營收較上一季大幅成長逾 50%。此外,在 eMMC 控制晶片、寶存(Shannon)企業級 SSD 與 Ferri 工業級 SSD 解決方案的營收也超乎預期。過去 10 年慧榮 NAND Flash 控制晶片累積出貨量已超過 50 億顆。

官方進一步表示,第二季的強勁成長動能可望持續延伸到第三季。苟嘉章預期今年慧榮 Client SSD 控制晶片營收將有 150% 的成長,而 eMMC 控制晶片也將持續擴大市佔率。第二季一個一次性出貨的 SSD 解決方案專案出貨量超出預期,第三季也將延伸出貨,使得這兩季的整體毛利率受到暫時性的影響。期待今年營收的強勁成長,將有助於營運槓桿與營業利益率的提升。

simo20160722

慧榮預估 2016 年第三季營收將持平至季增 5%,毛利率介於 46% 至 48% 之間。2016 全年營收成長幅度從原本的 27%~32% 調高為 44%~46%,毛利率則介於 47.5% 至 49.5% 之間。

(首圖來源:慧榮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