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讓 ATM 吐鈔 跨行無卡提款年底上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16 日 22:58 | 分類 支付方案 , 行動支付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手機讓 ATM 吐鈔 跨行無卡提款年底上線


行動時代來臨,手機不僅可以當作信用卡付款消費,還可透過手機讓 ATM 乖乖芝麻開門,讓你消費提款都不用再帶卡。

第一銀行 ATM 遭盜領事件凸顯銀行內網遭駭,相關資安的重要性,外界擔憂恐影響跨行無卡提款年底上路的時程,不過,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強調,財金公司年底開辦的跨行無卡提款,若風險沒問題,還是可以做。

目前已有台北富邦銀行、台新銀行、中國信託銀行、聯邦銀行、華南銀行等多家業者開辦無卡提款,但目前開辦的都只限「自行」客戶,也就是,中信的客戶只能在中信 ATM 提款,無法使用其他銀行的 ATM 機台提款。

根據財金公司統計,2015 年台灣金融卡提款達 2.95 億筆、提款金額達 2.21 兆元,為提供民眾更便利的金融服務,財金公司預計 ATM 無卡跨行提款今年底上線。

也就是,未來他行客戶將可透過由中國信託與台新銀行分別囊括的 7-11 以及全家兩大便利超商通路,使用無卡提款。

根據規劃,跨行無卡提款與目前金融卡提款限制一樣,單日跨行提款上限由各銀行自行規定,目前一般約 10 萬元到 15 萬元間。

此外,搭配 Apple pay、Samsung pay 及 Google pay 等國際支付登台,以及國內既有的手機信用卡服務,最快年底民眾可實現出門消費付款以及提款不用帶卡,用一支手機就搞定。

(記者:蔡怡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