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不斷!Uber 首次公布財務狀況,去年虧損 28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17 日 7:48 | 分類 共享經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醜聞不斷!Uber 首次公布財務狀況,去年虧損 28 億美元


身為私有公司,Uber  其實不需要對外公布財務,但似乎是因為近來內部負面消息頻傳,為了挽回投資人信心,Uber選擇外媒彭博社,首次對外公開業績。


據彭博社表示,Uber 在 2016 單年的叫車業績(bookings),較前一年成長一倍,車資總額達到 200 億美元,Uber 收入為 65 億美元,但仍有高達 28 億美元的虧損。去年售出的中國事業部,則已經從這些數字中排除。

叫車業績、收入皆成長,但虧損也擴大

整體而言,Uber 的全球事業數字龐大,並且仍然持續成長中。單就 2016 年第四季數字來看,Uber 單季車資總額就成長 28% 達 69 億美元,收入為 29 億美元,較前一季成長 74%,然而,虧損也成長 6.1% 來到 9.91 億美元。

雖然 Uber 業績成長無庸置疑,但它的損失狀況也值得關注,就單季損失近 10 億的數字來看,Uber 仍然正在損失龐大的金額。

Uber 目前或投資人的預估市值大約為 690 億美元,事業在全球 75 個國家都可見其蹤跡。

今年開始,有損 Uber 公司與品牌形象的醜聞事件不斷,包含其 CEO 對旗下司機出言不遜、消費者的刪除 Uber App 運動、公司內部性別歧視與性騷擾狀況、Uber 開發內部系統戲弄政府官員與監視對手 Lyft 司機等,頻繁爆出的事件,也導致內部高層出走潮出現。

有趣的是,這些負面事件都是今年爆出,而 Uber 在這次主動透露營運狀況時,也沒公開今年第一季營運數字或進一步說明。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