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金要多少才夠,官方軟體算給你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18 日 13:30 | 分類 財經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退休金要多少才夠,官方軟體算給你看


退休生活到底該準備多少錢才夠?現在有官方試算軟體,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提供退休金試算軟體,輸入相關數值,就可以試算到退休的那一年,應該準備多少錢。

中國人壽建議,在規劃退休金時,首先思考想要幾歲退休,並評估退休後想過的生活,最好有憑有據地推算出每月開銷,進而了解從現在起每月要提存的金額;金管會的試算軟體:金融智慧網也需要輸入預估每月花費金額、還剩下幾年退休等變數。

舉例而言,若是目前 40 歲的青壯年,準備在 65 歲退休,若每月花費需要新台幣 5 萬元,在實質利率 1%、通貨膨脹率 1% 的假設下,需要在退休時準備近 730 萬元。

中壽副總經理蘇錦隆表示,退休議題不是只有即將屆齡退休者才需要思考,青壯年族群更應提早為自己規劃樂退藍圖;準備退休金方法多元,近期因美國聯準會(Fed)升息,讓美元備受各界關注,若是看好美元的民眾,不妨趁此時間,進行美元資產配置,並可透過分次投入分散匯率風險,為自己和家人建構更完善的資產配置及退休規劃。

(作者:田裕斌;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