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軟體界興起的新平台 GitLab,宣布獲得 Google Ventures 領投 2 千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11 日 13:00 | 分類 Google , 財經 , 開放資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開源軟體界興起的新平台 GitLab,宣布獲得 Google Ventures 領投 2 千萬美元


近期興起的開源軟體平台 GitLab 宣布獲得新一輪融資,獲得由 GV(Google 旗下的 Google Ventures)領投的 2 千萬美元,更進一步表示,網頁平台 WordPress 創辦人 Matt Mullenweg 將加入 GitLab 董事會一員。

從主要功能來看,GitLab 提供軟體開發者一個平台,讓他們能同時開發同一軟體,並且使用 GitLab 的工具來監控、管理軟體即時出現的狀況與問題。

如果說 GitHub 最出名的,是讓開發者在網路上獲得各項開源軟體程式碼,那麼這個新崛起的 GitLab,則擅長讓軟體開發者安裝這些程式碼到自己的伺服器。

透過這筆新融資,GitLab 計劃增強旗下的產品功能,推出新的產品幫助開發者來管理維護已經開發完成、正在運作的軟體程式,GitLab 希望自家平台成為軟體開發者維運自家程式的主要工具;此外,GitLab 也積極招攬旗下高層職位,包含新的文化總監、行銷總監以及工程部門副總裁等。

創辦於 2014 年,GitLab 目前共有 193 名員工,至今共獲得 4,550 萬美元融資,不少世界前五百大企業都開始採用 GitLab 服務,包含線上售票平台 Ticketmaster、股票交易平台 NASDAQ、Sony 及 Intel 等。

另外,在開源平台服務的市場競爭上,除了 GitHub 及 GitLab,還有 Atlassian 旗下的 BitBucket 也廣受開發者歡迎。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it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