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醫療股、特斯拉夯,道瓊登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13 日 9:1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金融、醫療股、特斯拉夯,道瓊登高


市場料定美國聯準會(Fed)將在週三(12 月 13 日)升息,帶動銀行類股走揚,也促使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 500 指數雙雙再創歷史收盤高,惟科技、半導體類股腳軟,仍讓費城半導體指數下挫。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 12 月 12 日終場上漲 0.49%(118.77 點)、收 24,504.80 點,創歷史收盤高。那斯達克指數下跌 0.19%(12.76 點)、收 6,862.32 點。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上漲 0.15%(4.12 點)、收 2,664.11 點,創歷史收盤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 1%(12.4 點)、收 1,233.18 點。

美國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汽油等商品價格上揚,促使 11 月生產者物價指數的年增率創下近 6 年高。這讓市場更加相信,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週二展開為期兩日的貨幣政策會議後,應會決定升息。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 FedWatch 工具顯示,聯邦基金期貨投資人預估,Fed 13 日有 87.6% 的機率升息一碼。

另外,投資人也期待共和黨能順利完成稅改方案的最終版本,調降企業稅率。分析人士指出,稅改馬拉松即將抵達終點線,再加上全球經濟數據強勁,讓市場氣氛轉趨樂觀。

明年積體電路重要性可能高於 GPU

標普 500 的金融類股勁揚了 1%,健康照護類股漲幅也達到 0.4%,電信類股的 2.8% 漲幅則居所有族群之冠。路透社報導,BMO Private Bank 投資長 Jack Ablin 說,投資人相信經濟復甦範圍已經更加廣泛,也開始往工業、金融和能源等價值型類股試水溫,這些族群都需要經濟成長才能擴張。

特斯拉(Tesla Inc.)勁揚 3.68%、收 341.03 美元,創 10 月 20 日以來收盤高。百事可樂(PepsiCo Inc.)宣布,已對特斯拉下達訂單,訂購了 100 台電動半掛式卡車(聯結車)「Tesla Semi」。這是 Tesla Semi 自 11 月底發表以來,規模最大的預購單,其他諸如沃爾瑪(Walmart)、啤酒釀造商 Anheuser-Busch 和美國最大複合運輸商 J.B. Hunt Transport Services Inc. 也都預購了這款電動卡車。Tesla Semi 預定 2019 年開始投產。

半導體類股逆勢下跌。費城成分股超微(AMD)、Nvidia Corp. 分別下挫 2.56%、1.96%。MarketWatch 12 日報導,Susquehanna 分析師 Christoper Rolland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根據業界領袖的看法,2018 年人工智慧(AI)所需的晶片中,大型特殊應用積體電路(ASIC)的重要性可能會高於繪圖晶片處理器(GPU),甚至取而代之。不只如此,明年人們在挖掘虛擬貨幣時,GPU 的用處也可能降低。

醫院經營商走勢強勁。barron`s.com 12 日報導,花旗分析師 Ralph Giacobbe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投資人對醫院類股的預期過低,未來醫療院所診治的病患人數將有增加的可能。他決定調高醫療連鎖機構 Tenet Healthcare Corp.、醫療機構營運巨擘 HCA Healthcare, Inc. 和醫療門診營運商 Universal Health Services 的投資評等。Tenet、HCA 和 Universal 分別跳漲 8.52%、1.74%、1.32%。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