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債王:美國減稅推升殖利率,高收債恐成意外犧牲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16 日 0: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債王:美國減稅推升殖利率,高收債恐成意外犧牲者


「新債券天王」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提醒投資人,美國稅改不是所有資產價格都受惠,如高收益債(俗稱垃圾債)反倒可能因此受傷。

共和黨版稅改方案計劃將企業稅率從 35% 降至 21%,2018 年起生效。岡拉克周三在 CNBC 新聞節目上對此表示,減稅有好的一面,但也會有意想不到的後果,有可能導致高收益債券違約率升高。

岡拉克進一步指出,美國經濟表現已經優於前幾年,此時推出更多刺激措施並不恰當。整體而言,岡拉克認為減稅不利於債券,他預期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將攀升至 3%。殖利率與債券價格呈反向關係,殖利率愈高、債券價格越低。

岡拉克說債券今年表現遠落後股市,標普 500 指數今年迄今累計大漲 19%,同期間 SPDR 彭博巴克萊高收益債 ETF 僅有 0.9% 的漲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Pictures of Mone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