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料享聖誕行情,旺到 1 月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25 日 17: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股料享聖誕行情,旺到 1 月中?


美股到了歲末年終,往往會出現「聖誕行情」。專家多認為,今年應該也不例外,預料美股有望續漲,再破新高。

MarketWatch 23 日報導,LPLFinancial 資深市場策略師 Ryan Detrick 指出,聖誕行情是指每年的最後 5 個交易日、和隔年的最初兩個交易日。歷史經驗顯示,這 7 天平均上漲 1.35%,有 77.6% 機會收漲。如果標普 500 指數再漲 1.35%,將再次打破空前新高。

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 資深全球股票策略師 Scott Wren,以美股動能仍強為理由唱多。他說,投資者真的想擋在聖誕老人的雪橇前面,高呼聖誕行情終結嗎?這麼做可能會被聖誕老人和麋鹿輾斃。這波週期尚未結束,稅改看似會讓好日子延長好幾年。

有人從技術分析來看,也說漲勢將持續。BTIG 首席技術策略師 Katie Stockton 表示,未來幾週美股將續漲,標普 500 的上行力道沒有出現重大的竭盡徵兆,季節趨勢也有利。她預測要到 1 月中,才會有重大拉回。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chael Daddin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