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公司與 CoinFund 合作,美國財團洛克斐勒家族也將投資區塊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10 日 11:00 | 分類 區塊鏈 Blockchain ,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旗下公司與 CoinFund 合作,美國財團洛克斐勒家族也將投資區塊鏈


據 Fortune 4 月 6 日消息,洛克斐勒家族旗下的風險投資公司 Venrock 將和數位貨幣投資公司 CoinFund 合作,幫助企業家發現基於區塊鏈的商業機遇。

洛克斐勒家族是美國十大財團之一,也是以石油壟斷為基礎,透過不斷控制金融機構,勢力遍布國民經濟各部門的美國最大壟斷集團。1946 年,該家族的勞倫斯‧S‧洛克斐勒組建了洛克斐勒兄弟公司,這是戰後首批風險投資公司。1969 年 8 月,該公司改名為 Venrock。

截至目前,Venrock 已向逾 440 家公司投資,其中有 125 家成功上市,投資總金額超過 25 億美元。英特爾、蘋果、DoubleClick、3Com 公司都在其投資之列。

CoinFund 則是美國新興的數位貨幣投資機構。該公司雖然只成立 3 年,但已參與不少區塊鏈明星項目的早期投資,包括 CoinList、Stream token 等。

Venrock 合夥人 David Pakman 表示:

我們想和 CoinFund 合作。這個團隊在幫助構建加密經濟體和加密代幣項目上有很實在的經驗。現在市場有許多加密貨幣交易者,也有許多加密貨幣對沖基金,但我們做的不同。對我們來說,這次合作看起來更像看重長期收益的風頭投資,而非短期投機。

CoinFund 聯合創始人 Jake Brukhman 則表示,他對這次合作感到非常興奮。

我們將和 Venrock 緊密合作,在這個領域給予他們建議和幫助。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經驗豐富的創始人和傳統科技新創公司參與區塊鏈,因此我們也在努力培養團隊之間的合作。

這不是美國傳統投資機構第一次參與區塊鏈。隨著去年數位貨幣大漲,不少美國傳統金融巨頭的高層從原公司離職,選擇成立數位貨幣對沖基金。另據彭博社 4 月 6 日消息,索羅斯規模 260 億美元的家族辦公室也在計劃交易數位貨幣資產。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Venr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