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台灣半導體產業,日商東喜璐投資 17 億元高雄設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08 日 14:15 | 分類 晶片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看好台灣半導體產業,日商東喜璐投資 17 億元高雄設廠


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 8 日應邀參加日商台灣東喜璐機能膜公司南科高雄園區的新廠動土典禮。經濟部指出,日商台灣東喜璐機能膜公司是日本三井化學集團旗下東 Cello 株式會社在台投資之子公司,東 Cello 株式會社為日本超過 80 年歷史的長青企業,過去生產半導體製程用薄膜供應我國半導體製造業多家大廠,因看好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預計將投資 17 億元來台投資設廠,也是該日商在海外第一個 100% 投資案。

曾文生於致詞時指出,半導體產業是台灣重點發展產業,台灣擁有世界最密集的半導體生產基地及完整產業鏈,在全球供應鏈上占有重要地位,尤其在技術能力、產品開發與生產應用等領域,更處於領先階段。另台灣正積極推動亞洲矽谷、智慧機械、綠能科技、生技醫藥、國防科技及新農業與循環經濟等「5+2 產業創新計劃」,並因應人工智能、大數據,以及物聯網的發展潮流,帶動半導體需求擴增,國內半導體製造商如台積電等已宣布在台擴大投資設置 5 奈米及 3 奈米晶圓廠,並將擴設研發中心,積極導入先進製程,預期將帶動半導體上下游產業需求,現階段正是國際廠商來台灣投資的最好時機。

曾文生也表示,東喜璐在台生產半導體製程用保護薄膜,主要用於半導體晶圓製造過程中為防止晶圓受污染的重要保護薄膜,質地輕薄且具高黏著性。該公司在台投資,產品除可就近供應台灣半導體業者需求,並可與台灣產業界進行技術合作,有助台灣快速建構半導體完整產業鏈,為台灣半導體產業注入新動能,並能配合國內半導體大廠一同發展,共同拓展全球市場。

日商三井化學東 Cello 株式會社貝出健代表取締役社長表示,因同時看好台灣整體投資環境及半導體產業發展優勢,特別是台灣政府推動 5+2 產業創新計畫。加上台灣的半導體製造商積極導入先進製程,預期有效帶動半導體整體產業需求及發展。特別感謝我國包括經濟部及高雄市政府的全力協助,讓設廠工作快速進行,並順利進行開工。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東喜璐機能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