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點火狂漲!外資:雲端需求夯,股價料續漲 3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10 日 10:5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光點火狂漲!外資:雲端需求夯,股價料續漲 35%


摩根士丹利(大摩)分析師唱旺記憶體商美光(Micron),指出雲端運算需求高漲,美光股價也許還有 35% 上行空間。報告一出,美光股價強彈 5%,進逼 3 週新高。

9 日美光大漲 5.02% 收在 51.01 美元,為 4 月 19 日以來收盤新高,並為連續第 5 天收漲。今年迄今美光股價飆升 24.05%。

CNBC、霸榮(Barron’s)報導,大摩分析師 Joseph Moore 9 日報告指出,美光的風險 / 報酬偏斜度(risk/reward skew)趨向正面,近況出類拔萃,帶動此一情況的雲端開支有望持續,該行預料美光將「更長時間維持強健」的論述未出現變化。

Moore 重申美光目標價為 65 美元,和 8 日收盤價 48.57 美元相比,約有 34% 的上行空間。報告指出,對照之前的記憶體週期,這回美光客群更為多元,包括個人電腦、智慧手機、雲端資料中心等。儘管 NAND Flash 價格承受更多壓力,預料美光削減成本的速度,將大致與價格跌速相符。

然而 Moore 也警告,記憶體類似原物料,具有週期性,震盪幅度較大,一旦記憶體價格走軟,小心多頭拔腿開溜。他說,多方認為雲端開支較為持久,記憶體業者利潤將往上行。大摩認同此一趨勢,但是需要注意萬一 DRAM 股價下跌 5%,美光股票的現行投資人當中,有 75% 可能會考慮減碼,因為從歷史看來,此時賣出是正確之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