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發燒!招商輪船:中企全面停止向美國採購原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04 日 17: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貿易戰發燒!招商輪船:中企全面停止向美國採購原油


中美貿易戰持續發燒,美國能源業者跟著受創。招商輪船總經理謝春林透露,中國從美國採購原油的活動,已經完全停擺。

路透社 3 日報導,雖然美國出口至中國的原油,尚未被涵蓋在北京報復美國的關稅名單之內,但謝春林說,中國原油進口商防範未然,最近已完全停止從美國訂購原油。他並表示,中國業者也開始找尋美國以外的黃豆供應國,如今主要的採購國家都來自南美。

路透社 8 月 15 日就曾報導,Thomson Reuters Eikon 追蹤的航運數據顯示,自 8 月初開始,沒有任何一艘油輪從美國出發、航向中國,跟 6、7 月期間的每日平均 30 萬桶運輸量大相逕庭,似乎是受到中美爆發貿易戰的影響。數據並顯示,中國已開始轉向中東、西非與拉丁美洲,尋找美國原油的替代品。

OilPrice.com 3 日報導,美國能源資訊局(EIA)最新數據顯示,美國雖然是在移除原油出口限制後,才從 2016 年起開始向中國出口原油,但過去一年對中國的出口迅速拉升,2018 年 6 月就已創下每日 51 萬桶的歷史高,7 月則下滑至 38.4 萬桶。

與此同時,外媒數據則顯示,中國煉油廠已向西非供應商約定,10 月的原油日採購量將達 171 萬桶,至少創 2011 年 8 月以來的新高紀錄。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