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銀行驚人預測:中國 2020 年將超越美國成為最大經濟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09 日 18: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渣打銀行驚人預測:中國 2020 年將超越美國成為最大經濟體


新浪美股引述外媒報導,根據渣打銀行最新長期預測,到 2030 年,全球最大 10 個經濟體中將有 7 個是現在的新興市場國家。且據該行預計,根據購買力平價匯率和名目 GDP 計算,中國到 2020 年就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而到 2030 年,印度可能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而印尼則將躋身前五大經濟體之列。

渣打預測的 2030 年全球十大經濟體依序為中國、印度、美國、印尼、土耳其、巴西、埃及、俄羅斯、日本、德國。

渣打預測,到 2020 年代,印度的經濟增長速度將加快至 7.8%,而隨著中國的經濟體量導致其增長速度自然趨緩,到 2030 年,中國的經濟增長速度將放緩至 5%。報告也指出,去年亞洲地區在全球 GDP 中所占比率從 2010 年的 20% 增至 28%,到 2030 年將可能達到 35%,相當於歐元區和美國的總和。

此外,渣打經濟學家也提出其他一些觀點,包括新興市場改革態勢減弱拖累生產率成長;量化寬鬆時代的結束,可能意味著經濟改革和恢復生產力趨勢的壓力更大;中產階級正處於臨界點,預估到 2020 年,世界上大多數人口將進入此收入群體;城市化和教育推動的中產階級增長,應有助於抵銷包括中國在內的許多經濟體人口老齡化趨勢影響。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