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通快遞將獲阿里巴巴以 46.6 億人民幣入股,股價奔漲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12 日 14:1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申通快遞將獲阿里巴巴以 46.6 億人民幣入股,股價奔漲停


新浪科技報導,中國申通快遞 11 日發布公告,阿里巴巴將投資 46.6 億人民幣,入股申通快遞控股股東公司。申通快遞 11 日股價開盤即奔漲停,報 22.48 人民幣,漲幅 9.98%。

申通快遞 11 日公告表示,控股股東德殷投資及實控人擬新設兩家與德殷投資處於同一控制下的子公司(新公司 A 和新公司 B,合稱新公司),德殷投資以所持公司股份對新公司出資或轉讓給新公司,使新公司 A 將持有公司 29.90% 股份;新公司 B 將持有公司 16.10% 股份。阿里巴巴則透過受讓新公司 A 股權或增資方式,獲得新公司 A 49% 的股權,對價 46.65 億人民幣。截至本公告日,新公司 A 和新公司 B 尚未設立。

而本次德殷投資持股結構變更完成後,實際控制人和 / 或德殷投資持有新公司 A51% 的股份,阿里巴巴將持有新公司 A 49% 的股權,實際控制人通過其控制的新公司 A 持有公司 29.90% 的股份;實際控制人和 / 或德殷投資持有新公司 B100% 的股權,實際控制人透過其控制的新公司 B 持有公司 16.10% 的股份;德殷投資直接持有上市公司 7.76% 的股份。德殷投資在結構變化前持有的公司約 8.23 億股股份(占上市公司總股本的 53.76%)仍由實際控制人通過德殷投資和新公司公司控制。

成立於 1993 年的申通快遞是中國成立較早的民營快遞公司,也是阿里巴巴最緊密的物流合作夥伴之一。

另外,去年 5 月,阿里巴巴、菜鳥網絡和中通快遞宣布達成戰略投資協議,阿里巴巴、菜鳥等向中通快遞投資 13.8 億美元,持股約 10%。而早在 2015 年 5 月,阿里巴巴即與雲峰基金聯合對圓通速遞進行戰略投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leighklotz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