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 Q2 續虧損,每股虧損 2.71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12 日 18:50 | 分類 xR/AR/VR/MR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達電 Q2 續虧損,每股虧損 2.71 元


宏達電 12 日公布財報,今年第二季營收為 28.1 億元,營業毛利率 20.3%,較上一季增加 5.6 個百分點,是自 2017 年第四季以來連續 6 季毛利率成長;營業淨損為 24.9 億元,營業利益率為 -88.5%;稅後淨損為 22.3 億元,為連續第 5 季虧損,虧損幅度較上季的 24.44 億元略縮小,但較去年同期的虧損 20.74 億元擴大,每股稅後虧損 2.71 元。

關於第二季營運重點,在 VIVE 虛擬實境部分,HTC 指出,公司展現提供頂級 VR 硬體、軟體及服務的承諾,推動 VIVE 虛擬實境在一般消費者以及企業用戶市場的發展。VIVEPORT Infinity 是全球第一個 VR 內容無限訂閱服務,能支援各式的 VR 頭戴式顯示器。自 VIVEPORT Infinity 無限訂閱在今年 4 月上線後,全球用戶約有 90 萬款遊戲內容可供自由選擇,總遊戲體驗時間累計約 2,100 萬小時。

(Source:HTC

HTC 也指出,公司亦推出頂級企業 VR 解決方案,HTC 垂直整合 VR 多個應用市場,提供企業客戶最完整的企業應用內容。另外,VIVE 與 SYNNEX 的合作上,由於 SYNNEX 是全球商業流程解決方案的領導者,透過雙方的合作,可提供企業經銷商各領域 HTC VIVE 應用內容,包括建築、營造及研發、產品設計、健康照護、醫療與教育等。

HTC 表示,更多的 VIVE COSMOS 訊息將在稍後陸續公布,如解析度 / 設計等相關細節。VIVE COSMOS 大大提升 VR 硬體使用的方便性,將於 2019 年下半年問市。HTC 持續發展 VIVE Reality System,展現 VR 在空間運算的時代,將如何顯示內容並讓使用者穿梭在沉浸式的環境中。

在智慧型手機與智慧裝置方面,HTC 表示,HTC 5G Hub 是一個簡單操作且多功能的裝置,能順暢地串流 4K 高品質影像,讓使用者享有低延遲的遊戲體驗,更可讓多達 20 個用戶同時分享 5G 熱點。

HTC 並指出,HTC 5G Hub 在北美 Sprint 上市,展示了 HTC 持續領先研發並應用尖端科技的決心。英國最大的電信業者 EE 在 6 月推出 HTC 5G Hub,同時宣布在英國十個城市開通了 5G 的服務。瑞士主要電信業者 Sunrise 亦於 6 月推出 HTC 5G Hub。而 HTC U19e 與 HTC Desire 19+ 於包含台灣在內的重點市場陸續上市,展現 HTC 承諾持續投注智慧性手機的發展。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