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恐延後,法人:影響和碩下半年動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20 日 10:5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12 恐延後,法人:影響和碩下半年動能


投顧法人表示,受疫情影響,部分美國公司禁止非必要出差,具 5G 功能的 iPhone 12 生產驗證測試可能延後到 10 月中旬進行,將影響代工廠和碩今年下半年動能。

投顧法人指出,5G 是 iPhone 12 的新技術和規格,包括設計、專利和測試方法都是蘋果擁有,目前看來 iPhone 12 的工程驗證測試已經從 2 月延後到 5 月,設計驗證測試將從 6 月延後到 9 月,生產驗證測試很可能會在 10 月中旬進行,都有礙和碩下半年的銷售動能,預估 2020 年 5G iPhone 出貨量為 5,500 萬支。

法人表示,蘋果公司未釋出第二季財測,但看好服務業務將較第一季成長,並預估 iPad 和 Mac 將較去年同期成長,這代表 iPhone 營收將持續年衰退,對和碩的通訊部門不是一個好徵兆。

因此,法人預測和碩今年第二季營收將達新台幣 3,100 億元,約季增 12%、年增 3%,每股盈餘將達 1.03 元,毛利率和營業利益率分別為 3.1%、0.6%。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