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英特爾微處理器製程遇麻煩,最終恐找台積電幫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14 日 9:00 | 分類 晶片 , 處理器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外資:英特爾微處理器製程遇麻煩,最終恐找台積電幫忙


5G 年代到來,有外資表示,英特爾(Intel)將持續苦苦掙扎,新微處理器生產遇阻礙,或許會找台積電幫忙,建議投資人放空英特爾。

13 日英特爾下跌 1.60% 收 58.58 美元。今年以來下跌 2.12%,表現遠不及費城半導體指數的上漲 9.98%。

Barron’s 13 日報導,美系外資分析師 Christopher Danely 13 日報告給予英特爾股票「賣出」評等,並建議做空。他看壞英特爾獲利的理由有二,第一是英特爾和 AMD 大打價格戰,可能會壓低英特爾處理器的價格。第二是封鎖令鬆綁,更多人重回辦公室上班,個人電腦和數據中心終端市場的需求將下滑,不利英特爾。

長期而言,Danely 更大膽指出,英特爾的新微處理器,製程技術碰上麻煩,最終或許會向台積電購買產品服務。目前英特爾的預估本益比只有 13.6 倍,是費城半導體指數中第二便宜的個股,僅次美光(Micron)。

Danely 極度看空英特爾,但是也有人覺得英特爾仍可能東山再起。金融時報 10 日報導,去年英特爾獲利高達 210 億美元,比台積電、Nvidia、AMD 合計獲利高 40%,是可畏的對手。英特爾大舉投資解決 10 奈米製程的問題,並砸錢投資 7 奈米製程,希望能在明年底前追上台積電。

晶片分析師 Patrick Moorhead 是前 AMD 主管,他認為要是英特爾的新 10 奈米晶片符合預期,明年英特爾有望再起。而且英特爾已經跨出個人電腦(PC)領域,涉足資料中心、記憶體、網通、自駕車、GPU 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英特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