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 收入大增 64%,受惠於電子付款風潮需求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10 日 9:45 | 分類 支付方案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quare 收入大增 64%,受惠於電子付款風潮需求增


Square 公布最新財報,第二季淨收入比去年同期大增 64%,每股盈餘 18 美分,比預期 5 美分高不少,股價大漲。

Square 財務總監 Amrita Ahuja 表示,旗下 Cash P2P 轉帳 App 是上季表現遠超預期的主要助力,收入按年增加 167%,客戶在平台存款也比上季增加 86%。他認為,美國的經濟刺激援助金是使用量大增的原因,同時失業補助支票和退稅等政策,也讓人們更常使用平台直接轉帳,不過之後能否維持就無法斷言。

不過即使 Cash App 增長,但 Square 的主要業務仍然是為小型企業(如咖啡店和餐廳)提供 POS 服務,疫情時由於很多商店被迫暫停營業甚至倒閉,業績也有影響,故 Square 核心賣家業務總付款額比去年同期下降 9%。Square 指出,隨著武漢肺炎相關封城措施逐漸放寬,加上商店使用電子付款意願增加,業務前景應頗樂觀。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qu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