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軟銀又大買科技股買權,NASDAQ 投機空單驟減 4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05 日 13: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軟銀又大買科技股買權,NASDAQ 投機空單驟減 40%


華爾街交易人士透露,先前傳出拉高美國科技股 8 月走勢的幕後推手軟銀(Softbank),似乎有重返市場的跡象,大型科技股的買權活動近日跳增。值得注意的是,科技股空單上週大幅回補。

CNBC 2 日引述多個衍生性金融商品消息人士報導,10 月 1 日有人耗資 2 億美元買進網飛(Netflix)、亞馬遜(Amazon)、Facebook 及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的買權,軟銀是最有可能的買家。軟銀過去習慣透過旗下「願景基金」(Vision Fund)進行未上市投資,但其中有部分高調的交易踢到鐵板(例如 WeWork 投資案),之後軟銀似乎便把焦點轉向公開上市公司。

8 月期間,那斯達克指數大漲 9.59%,蘋果(Apple Inc.)、特斯拉(Tesla Inc.)更分別大漲 21.44%、74.15%。不過,科技類股的股價於 9 月消風,那斯達克指數、蘋果、特斯拉分別下挫 2.16%、10.25%、13.91%。

放空那斯達克指數的期貨部位近來大幅降低。Zero Hedge 4 日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最新公布的交易者持倉報告(Commitment ofTraders)顯示,截至 9 月 29 日為止當週,E-迷你那斯達克 100 指數期貨的投機淨空單較上週驟減 40%,從原本的 134,300 口萎縮至 79,600 口。

SpotGamma 上週五的觀察顯示,買權、賣權 Gamma 值的分歧現象看來跟 8 月初很類似。

然而,Zero Hedge 指出,在多達 40% 的空單回補後,那斯達克指數過去一週卻只小幅上揚,意味著軟銀意圖軋空的舉動、可能會面臨相當痛苦的後果。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KI Yoshihit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