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樂觀看紓困協商、疫苗有進展,道瓊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21 日 8:3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裴洛西樂觀看紓困協商、疫苗有進展,道瓊漲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暗示民主黨與白宮對財政刺激案的協商有進展,帶動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 500 指數及那斯達克指數走揚。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 10 月 20 日上漲 0.4%(113.37 點)收 28,308.79 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0.33%(37.61 點)收 11,516.49 點。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上漲 0.47%(16.2 點)收 3,443.12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 0.02 點,收 2,385.82 點。

裴洛西與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20 日下午將再度對話,她 18 日曾表示,若想趕在 11 月 3 日總統大選前通過財政刺激方案,則兩黨最晚 20 日就得達成共識。不過,裴洛西如今改口,聲稱兩黨仍有望在選前達成協議、並試圖淡化 20 日這個期限的重要性。

裴洛西 20 日表示,她希望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紓困協議能在本週結束前達成。若想讓紓困案於選前通過,那麼議案得在本週結束前擬定。她說,兩黨都在協商中取得進展,「我感到相當樂觀」。

裴洛西發言人 Drew Hammill 19 日稍晚曾透過 Twitter 表示,裴洛西與梅努欽通了將近一小時的電話,雙方的歧異逐漸縮小。裴洛西已指示眾議院委員會主席,設法解決跟白宮的分歧之處。

CNBC 報導,Delos Capital Advisors 投資策略長 Andrew Smith 表示,若本週無法通過紓困案,雖然經濟不會因此重落衰退困境,卻會讓復甦之路變得較為艱辛。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 華盛頓政策策略師 Tom Block 日前指出,倘若川普敗選、或共和黨失去參議院,選後處於跛腳鴨會期(lame-duck session,也就是新舊議員交替的過渡時期)的國會,可能對經濟帶來不利影響。

mRNA 療法及疫苗生技業者 Moderna Inc. 執行長 Stéphane Bancel 對華爾街日報表示,旗下研發中的新冠疫苗,若能在 11 月中期臨床實驗中取得正向結果,則有望在 12 月取得緊急使用授權。消息傳來也帶動股市走揚。Moderna 上漲 0.49%、收 71.31 美元。

在個股變化方面,美國獨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巨擘 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PNR)宣布斥資 45 億美元購併石油和天然氣公司 Parsley Energy,股價應聲下挫 4.04%、收 83.53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