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工會罷工要求調薪,通用警告:不排除撤出南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19 日 16:45 | 分類 人力資源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韓工會罷工要求調薪,通用警告:不排除撤出南韓


自 10 月 30 日以來,南韓通用汽車(GM Korea)工人持續進行每日數小時罷工,要求取消依據 2018 年協議實施的薪資凍漲機制。對此,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高層警告,如果罷工持續下去,不排除將撤出南韓。

路透社、韓聯社報導,通用汽車國際業務總裁 Steve Kiefer 表示,罷工等行動已導致汽車產量損失約 17,000 輛,到了本週末可能上升至 20,000 輛,還不包括疫情導致的產量損失。

Kiefer 指出,今年初以來,南韓通用工廠因疫情擴散而損失的產量達 60,000 輛,除非能重新補上產量缺口,否則南韓通用很難於今年轉虧為盈。

Kiefer 受訪時稱:「由於汽車產量不足,短期內我們基本上受牽制,對短期財務狀況產生重大影響。」他強調,罷工行動將使通用無法再向南韓投資更多,或在當地生產新產品,進而導致通用在南韓失去競爭力。他說:「如果不能在未來幾週內解決此問題,將對公司造成長期影響。」

南韓通用第二大股東、國營銀行南韓產業銀行(Korea Development Bank,KDB)表示,長期罷工將使業務重回正軌的努力受挫。通用持有南韓通用 67% 股份,而 KDB 持有 17% 股份。

南韓通用工會要求公司將每名工人的基本薪資調高 12 萬韓圜,並發放 4 個月薪資為獎金,以及 600 萬韓圜現金,同時要求 2022 年後在富平(Bupyeong)第二工廠開始生產新款汽車。

根據南韓通用的財報,2019 年營業虧損為 3,320 億韓圜(約 3.008 億美元),較 2018 年虧損 6,150 億韓元有所好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M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