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年來首家!日本未上市健康服務商 Medirom 赴美 IPO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24 日 12:10 | 分類 新創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1 年來首家!日本未上市健康服務商 Medirom 赴美 IPO


日本健康服務新創企業 Medirom 有望在今年內於美國 IPO,將成為 21 年來首家日本未上市企業赴美 IPO 的案例。

日經新聞 23 日報導,目標在美國 NASDAQ IPO 上市的日本健康服務新創企業 Medirom 已完成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上市審查,預估 Medirom 將在 12 月初旬舉行上市前的投資人說明會,之後在 12 月中下旬 IPO 上市。

日本未上市企業在美 IPO,將是 21 年來首見,前次為 1999 年 8 月赴美 IPO 的網路服務公司 Internet Initiative Japan(IIJ)。

據報導,Medirom 設立於 2000 年,營運紓壓工作室「Re Ra Ku」等約 290 家門市,且還從事手環型(Wristbands)穿戴式裝置的研發與銷售業務,2019 年營收為 17.49 億日圓。

根據 Medirom 向 SEC 遞交的申請書內容顯示,Medirom 藉由公募預估最高將籌措 2,000 萬美元資金、股票代號為「MRM」,籌得的資金將用於併購(M&A)或增產穿戴產品。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株式会社メディロ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