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告誡特斯拉員工:嚴控成本,否則股價將被大錘砸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02 日 10:35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告誡特斯拉員工:嚴控成本,否則股價將被大錘砸碎


今年以來,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股價如搭上火箭,不斷加速飛升。投資人對特斯拉後市感到樂觀,但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向員工警告,務必嚴格控管成本,否則股價可能「被大錘砸得粉碎」,從高點大幅滑落。

CNBC、電動車新聞網站 Electrek 等外媒報導,1 日馬斯克發送電子郵件給員工,要求他們控制支出,以盡量提高季度獲利。當中寫道:「投資人對特斯拉的未來獲利能力深具信心,但是,如果他們在任何時候認為這不會成真,那麼特斯拉的股價將遭大錘立即擊碎!」

報導指出,這並非特斯拉首次針對全公司進行成本改善。2019 年,特斯拉實施一項新的成本削減計畫,由馬斯克本人和財務長 Zach Kirkhorn 等人親自檢查每筆支出,包括零件、薪資、差旅費和租金。

特斯拉股價持續以驚人的速度上漲,原因是特斯拉將於 12 月正式納入標普 500 指數成分股,加上 2020 年第三季財報亮眼,連續 5 季寫下獲利表現。由於投資人看好特斯拉未來實現可觀利潤,光是 11 月,特斯拉的估值就狂增超過 1,000 億美元。

自 2003 年成立以來,特斯拉每年均處於虧損狀態,但今年可望首度創下全年獲利,主要受惠交車數持續強勁,以及環保信用點數(regulatory credits,將減排指標出售給其他車廠)銷售有成。

週二特斯拉股價收盤上漲 3.02%、收 584.76 美元,今年以來大幅飆漲 598.92%。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