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見光產品稼動率仍高,億光 Q1 不看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15 日 11:40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可見光產品稼動率仍高,億光 Q1 不看淡


LED 封裝大廠億光近年來積極轉進不可見光產品及高階背光應用,繼去年獲利回升,目前不可見光產品產能稼動率仍在高檔,推估今年首季業績表現可望淡季不淡。

光耦合器近期因供不應求出現漲價。主要需求動能來自穿戴裝置、網通裝置、智能家電、電動車充電樁、工控產品等利基應用市場對於不可見光產品需求增加。

高階背光產品方面,億光 Mini LED 背光產品也在去年打入陸系電視品牌大廠供應鏈,並已於第三季量產出貨。預計今年還有電視新客戶加入,產品應用則可望擴及筆記型電腦 NB 及個人電腦螢幕 Monitor 等 IT 應用產品,預期 Mini LED 背光產品今年出貨應有 2 位數增幅。

車用產品方面,億光近年來主要客戶包括中系與韓系一線車廠,以及歐美車燈供應鏈廠商。除了車內照明,也持續朝大燈市場布局。

受惠於不可見光產品及背光需求帶動,億光去年下半年營運回溫,累計去年前三季每股盈餘 2.06 元、年增 52%、超越 2019 年全年獲利(EPS 約 1.86 元)。推估全年 EPS 接近 4 年新高。預期今年營收應可成長。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