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最大海外上市案!叫車服務商 Grab 傳年內赴美 IPO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19 日 9:10 | 分類 共享經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東南亞最大海外上市案!叫車服務商 Grab 傳年內赴美 IPO


東南亞最大叫車服務商 Grab 傳出計劃在今年內赴美 IPO(首次公開發行),有望成為東南亞企業史上最大規模的海外上市案。

路透社 18 日報導,據多位關係人士透露,東南亞叫車 / 食物外送服務商 Grab 計劃在今年內赴美 IPO,有可能最少將藉此籌資 20 億美元,而一旦 IPO 計畫成真,將成為東南亞企業史上最大規模的海外上市案。Grab IPO 規模、時間等細節目前仍未定。目前 Grab 的出資者包含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三菱 UFJ 等。

報導指出,Grab 於 2012 年開始在馬來西亞展開叫車服務,之後事業呈現急速成長,企業估值預估超過 160 億美元、成為域內最大的新創企業,且目前 Grab 合併營收已大幅高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前水準。

在叫車服務部分,Grab 已在所有市場呈現收支平衡;在食物外送事業部分,預估 Grab 將在今年內呈現收支平衡。另外,Grab 也提供金融服務,已在新加坡取得數位銀行執照。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r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