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估值便宜搶鏡,今年來吸金逾 221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09 日 9:50 | 分類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興市場估值便宜搶鏡,今年來吸金逾 221 億美元


新興市場 2021 年鹹魚翻身,今年一開春便擄獲國際資金青睞目光,根據 EPFR 最新資料顯示,2021 年開年迄今整體新興市場流入金額高達 221.29 億美元,一甩前 2 年淨流出窘境。

法人表示,觀察上週資金動能,除了拉美基金和歐非中東基金有小幅失血,新興亞洲基金及全球新興市場基金分別淨流入 52.73 億美元及 7.09 億美元,其中,新興亞洲基金不僅連 4 週獲資金進駐,並改寫近 11 週單週最大淨流入紀錄,一舉奪下上週股票吸金王寶座。

成熟市場上週出現資金輪轉。美股基金轉流出 73.02 億美元,歐股基金轉流入 0.49 億美元。

摩根全球創新成長型產品經理陳若梅指出,整體新興市場基金繼連 2 年遭國際資金調節後,今年憑藉著估值便宜的價值優勢及漸有改善的經濟基本面,再度吸引國際資金目光,而新興亞股基金不但是全球經濟復甦的最大受惠者,在諸多市場雜音環伺下,匯率表現依舊表現穩定,因而成為國際資金回流新興市場的首站。

中國信託投信表示,上週外資資金流向,除泰國、菲律賓為淨流出外,其餘皆為淨流入,值得一提的是印度股市,前 2 週外資難得贖回印度,打破連 17 週資金淨流入的長青紀錄,上週印度重獲青睞,再度成為吸金力最強的國家;越南上週吸引外資小幅流入 9,000 萬美元,在外資捧場下,逐步收復先前下挫失土,指數重新站回 1,100 點上。

台股方面,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封關前夕台股震盪收斂,近期美國財報週及台灣主要權值股財報都超乎市場預期,淡季不淡,且技術線型維持多方型態,長期展望樂觀。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