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 DMV:Waymo、Cruise 解除自駕模式里程數睥睨群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11 日 10:54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加州 DMV:Waymo、Cruise 解除自駕模式里程數睥睨群雄


彭博社 2 月 9 日報導,根據美國加州車輛管理局(DMV)公布的年報,蘋果(Apple Inc.)自駕車去(2020)年在加州總計開了 18,805 英里、較 2019 年的 7,544 英里成長 149%,但遠低於 2018 年的近 8 萬英里。

蘋果自駕車每一次「解除自動駕駛模式(disengagement)」間隔 145 英里、優於 2019 年的 118 英里。蘋果去年底將特別計畫集團(SPG)交給人工智慧(AI)部門主管 John Giannandrea 統籌管理、顯示多數開發工作以自主軟體為主。

forbes.com 9 日報導,DMV 公布的年報顯示,Cruise(通用汽車持有 70% 股權的自駕車開發子公司)去年在加州的總路測里程數超過 70 萬英里、領先 Waymo(Alphabet 旗下自駕車事業體)的逾 60 萬英里。

Waymo、Cruise 去年在加州每一次「解除自動駕駛模式」間隔大約為 3 萬英里。

Cruise 政府事務與社會影響資深副總裁 Robert Grant 10 日指出,Cruise 自駕車去年在加州每一次「解除自動駕駛模式」間隔 28,520 英里,單就下半年而言則是進步至 6 萬英里之上。

值得注意的是,Cruise 自駕車去年 10-12 月在加州沒有出現任何的「解除自動駕駛模式」情形、較一年前同期進步 10 倍。

Cruise 總裁兼科技長 Kyle Vogt 1 月 19 日推文指出,很少有企業能夠取得或已經擁有足夠數量的人才、資本、技術和專業知識來實現自主駕駛車(AV)目標,能夠達到「逃逸速度」的企業更是屈指可數。

Alphabet Inc. 在 2020 年第 4 季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Waymo 目前每週提供數百次全自主駕駛載客服務。

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 Company)2 月 4 日宣布,截至 2025 年底為止的 10 年期間自主駕駛車開發投資金額將達到 70 億美元,當中包括 2021 年起編列的 50 億美元預算。

未來移動聯盟(Coalition for Future Mobility, CFM)2 月 3 日發表公開信給美國國會領袖、呼籲參眾兩院兩大黨議員加倍努力將聯邦自主駕駛車框架送交給拜登總統,力求在第 117 屆國會期間簽署生效。

iShares 自駕電動車與科技 ETF 9 日上漲 0.17%、收 47.36 美元,創歷史收盤次高記錄,過去一年上揚 69.2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