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成分股 Salesforce:彈性上班常態化、部分可全職遠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11 日 10:46 | 分類 人力資源 , 財經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道瓊成分股 Salesforce:彈性上班常態化、部分可全職遠距


Salesforce.com, Inc.(客戶關係管理軟體服務供應商)人資長 Brent Hyder 2 月 9 日表示,朝九晚五的工作型態已經結束,員工體驗不再侷限於乒乓球桌和點心而已。

他說,雇主有機會創造一個更好的工作場所、讓彼此更加緊密地連繫在一起,讓工作與家庭之間更趨於平衡,最終帶來更多的創新和更好的商業成果。

Hyder 指出,將近半數的員工希望每個月只需進辦公室數次,八成員工希望與實體空間保持連結。因此,Salesforce 給予員工三種工作型態的彈性去決定何時、何地的工作方式。

一旦可以安全地回到辦公室,Salesforce 全球員工(人數約 5.4 萬人)多數都將彈性上班。這意味著他們每週將進辦公室 1-3 天進行團隊協作、客戶會議和進行簡報。

對於不住在辦公室附近或職務不需要待在辦公室的員工,他們將全職遠距工作。最後,Salesforce 極少數員工基於職位需要、每週必須進辦公室 4-5 天。

Hyder 表示,這種「隨處工作(Work From Anywhere,WFA)」的工作模式將釋放新的成長契機,Salesforce 的人才策略將不再受地理位置等障礙的侷限,可以將人才搜尋範圍擴展到傳統市中心以外地區。

他指出,在這個隨時上線、隨時連結的世界,期待員工上班 8 小時並成功地完成工作是沒有意義的。隨著時間的推移,Salesforce 將重新設計空間、未來將不會看到辦公室塞滿辦公桌。

Hyder 指出,疫苗將在重返辦公室的路途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在此同時疫苗仍面臨許多變數、今年多數時間內謹慎地控制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擴散仍將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

成立於 1999 年、總部設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的 Salesforce 是在 2004 年 6 月以 11.00 美元初次公開發行(IPO)。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 Salesforce 9 日下跌 0.93%、收 236.70 美元,過去一年漲幅達 27.45%。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BLS)2 月 5 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21 年 1 月美國受雇人數當中、23.2% 受冠狀病毒大流行影響而遠距工作。上述數據指的是過去 4 週的某個時間點因為冠狀病毒大流行,而在家工作以賺取工資的受僱人員。

Direxion 在家工作 ETF 9 日上漲 1.57%、收 74.93 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過去一季累計漲幅達 32.69%、優於那斯達克指數的 19.58% 漲幅表現。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alesfo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