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不乖!避險基金空單又激增,鄉民看好 GME、AMC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25 日 14:5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學不乖!避險基金空單又激增,鄉民看好 GME、AMC


遊戲零售連鎖店 GameStop Corp.(GME)24 日宣布財務長 Jim Bell 將在 3 月 26 日離職後,股價於收盤前 30 分鐘突然暴衝,終場漲逾 100%,數檔 Reddit 鄉民熱愛的個股也跟著跳高。值得注意的是,雖然 1 月底的散戶軋空狂潮,促使避險基金大砍放空部位避風頭,但最新統計顯示,這些基金近日又再次放空。

Zero Hedge 24 日報導,J.P. 摩根 23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雖然避險基金過去 6 個多月對市場頗為樂觀,尤其是美國,2020 年 7 月底來多數呈現買超狀態,但近來股市走弱、類股輪動,卻促使避險基金加碼放空。

也就是說,避險基金 1 月底大量回補空單後,近來又再次放空,22 日北美新增的空單部位,更創 2020 年 6 月底以來新高。

針對 GameStop、連鎖電影院 AMC Entertainment 等鄉民熱愛的迷因股 24 日飆高現象,J.P. 摩根直指,「這可能是散戶衝動買盤回歸的開始」。

據 Swaggy Stocks 即時統計,Reddit 論壇 WallStreetBets(WSB)鄉民目前最看好的個股依序是 GameStop、AMC、Palantir Technologies Inc.、特斯拉(Tesla Inc.)、BlackBerry Limited 及蘋果(Apple Inc.)。

GameStop 24 日終場飆漲 103.94% 收 91.71 美元,創 2 月 3 日以來收盤新高;盤後續飆 90.82% 至 175 美元。

數檔 Reddit 鄉民熱愛的個股也在盤後跳高。AMC 24 日尾盤飆高,終場大漲18.05% 收 9.09 美元;盤後續飆 21.45% 至 11.04 美元。耳機設計製造商 Koss Corp. 24 日狂拉尾盤,終場飆漲 54.96% 收 18.44 美元;盤後續飆 57.27% 至 29 美元。BlackBerry Limited 也大漲 8.85% 收 11.32 美元;盤後續漲 7.77% 至 12.20 美元。

Bianco Research 創辦人 Jim Bianco 24 日於 Twitter 指出,GameStop 再次爆發軋空潮,盤後一度飆高至 200 美元。是不是有哪家避險基金新布局的空單又被軋到,跟上次一樣?除了 GameStop,其他迷因股也再次出現軋空潮,AMC 盤後一度飆漲 60%,Koss 從早上開始已大漲 200%,Express 則將近倍增。

值得注意的是,Bianco 直指,號稱有 920 萬會員的 WallStreetBets 論壇,因為流量大增,一度導致整個網站於紐約時間 24 日下午 4 點 43 分當機。路透社報導,Reddit 花了 1 小時才讓論壇恢復運作。

曾限制客戶買進遭鄉民軋空的小型股,引起股民抱怨的免手續費網路券商 Robinhood 24 日則在 Twitter 表示,「今日稍早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因暫停 GameStop 股票交易,主要依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個股斷路措施 (Limit Up-Limit Down)規定,所有券商都受影醒。這並非 Robinhood 自行決定暫停交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