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緊比特幣熱潮,Coinbase 申請直接上市、最快 3 月掛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26 日 12:15 | 分類 Fintech ,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抓緊比特幣熱潮,Coinbase 申請直接上市、最快 3 月掛牌


近期比特幣價格屢創新高,帶動加密貨幣再現投資熱潮。知名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base 決定抓緊時機安排股票上市,25 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申請文件,最快在 3 月就會掛牌亮相。

CNBC、MarketWatch 等外媒報導,根據 Coinbase 向 SEC 提交的公開說明書,Coinbase 計劃在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上市,交易代號為「COIN」,並採取「直接上市」(Direct listing)策略,也就是不將股票交給投資銀行承銷,藉此省去承銷費用,且不像傳統 IPO 模式有鎖定期,投資人可以隨時賣股變現,但企業必須承擔股價劇烈波動的風險。

報導指出,發表公開說明書後,通常需要等待 15 天,尋求上市的公司才能路演(Roadshow,指公司在上市前向公眾宣傳自己,以吸引潛在投資者),意謂 Coinbase 最快可在 3 月直接上市。

Coinbase 同時公布 2020 年全年業績,營收較 2019 年成長 136%,達到 11.4 億美元;全年淨利 3.22 億美元,優於 2019 年淨損 3,040 萬美元,順利轉虧為盈;通過驗證的使用者達 4,300 萬人,較 2019 年的 3,200 萬人成長 34%。

去年 12 月前,比特幣價格一直低於 20,000 美元,而在特斯拉 2 月宣布砸 15 億美元投資比特幣後,2 月 16 日,比特幣價格一舉突破 50,000 美元大關,創下歷史新高。

Coinbase 將比特幣的潛在跌幅列為風險之一,公開說明書寫道:「我們的營收高度取決於加密資產價格及平台交易量。一旦價格或交易量下滑,我們的業務營運、業績表現和財務狀況將受到不利影響。」

據 CoinMarketCap.com 數據,Coinbase 為全球第三大數位資產交易所,僅次幣安(Binance)和中國火幣網(Huobi)。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oin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