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 設計 6 檔展望正向,擁高殖利率績優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09 日 13:10 | 分類 IC 設計 , 理財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C 設計 6 檔展望正向,擁高殖利率績優生


IC 設計族群熱錢推升高股價,但仍有大方配息,且殖利率皆超過 5% 個股可觀察,且今年展望皆正向,包含義隆、聯陽、凌通、松翰、盛群、九齊,本篇將梳理個別廠商的產業狀況與展望。

筆電族群表現亮,訂單熱度有望延續到第 3 季

受遠距需求續熱,使筆電相關供應鏈表現旺,帶動義隆、聯陽去年獲利表現創下歷史新高,而過去配息穩定的態勢之下,使得目前同具殖利率題材保護。

就今年營運來看,義隆指紋辨識產品受到市場滲透率提升而表現最旺,可有年增翻倍的表現,而其餘產品將受到產品平均單價增、滲透率增而比起去年更好,加上產能量也比起去年增加二成左右,法人預期,營收獲利表現都將再寫創高。

法人說明,義隆去年年底共三家代工廠,而今年下半年將陸續開出另兩家新代工廠,著力在指紋辨識、LTDI(Large Touch Display Intergrated)等高壓製程產品,以及 TDDI(觸控及驅動整合晶片)產品,產品面的拓展有望增中長期動能。

聯陽也同樣維持不錯表現,訂單能見度已經從過去上半年暢旺,再拉長到第 3 季,加上成本仍有墊高的空間,使得產品單價仍有調漲的空間。法人預期,今年營運動能有望延續到第 3 季,傳統旺季仍可期待。

MCU 過往配息率佳,今年漲價題材續熱

還有一個族群常坐擁配息題材,MCU 廠商過往產業穩定小幅成長,近年股利發放率皆多在 75% 以上,包含凌通、盛群、九齊、松翰等。

受到市場對 MCU 需求提升,加上供應鏈吃緊影響,訂單需求旺,因此多數廠商從去年下半年開始,代工、封測陸續漲價並且轉嫁給客戶,因此帶動去年獲利多數表現創近年高。

而今年來看,MCU 產業就應用面來看,去年多受惠於防疫相關產品的訂單需求旺而帶動,但今年主要應用面則著力在多媒體影音、家電等增溫,目前訂單能見度已經看到第 3 季,加上近期持續與供應鏈協調產能,因此若成本再墊高,不排除有機會再與客戶反映調整售價。

整體來說,無論是筆電、MCU 產業的訂單能見度已經延伸到第 3 季,加上產品平均售價可望轉嫁成本,有利營收提升與毛利率走勢,後續應持續關注的是終端市場銷售狀況,以及代工、封測產能的變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Design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