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科技股回檔是誰在抄底?美銀:所有人都逢低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11 日 10:50 | 分類 理財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上週科技股回檔是誰在抄底?美銀:所有人都逢低買


上週那斯達克指數劇烈拉回,儘管市場殺聲隆隆,當週美股仍舊大吸金,究竟是誰在狂買?美國銀行(BofA)說,所有人都加入抄底行列。

ZeroHedge、Yahoo Finance 10 日報導,美銀報告稱,從客戶交易情況看來,「科技股潰敗時,所有人都在買」。股票暨量化策略師 Jill Carey Hall 解釋,客戶持續瘋狂買股,上週美股淨流入 37 億美元,單週吸金額高居美銀 2008 年有數據以來的百分位排名第 98 位,並創去年 12 月以來單週新高。

美銀指出,上週買盤集中在科技股,當週進帳 26 億美元,創 7 年新高,逼近歷史紀錄。錢潮狂湧而來,讓科技股的 4 週平均吸金額打破空前新高。

報告稱,包括避險基金、法人、散戶的三大類型客戶,還有企業庫藏股,都是科技股回檔潮的買家,散戶和高頻交易商的買盤力道直逼歷史高。除了科技股,還有 4 個類股也出現資金淨流入,非必需性消費股的進帳逼近空前高。

大家都在買,到底誰在賣?美銀認為可能是 ETF,類股持續輪動,讓成長型 ETF 出現一個月來最大失血。

與此同時,企業也加速實施庫藏股,科技業者帶頭連續 3 週回購。當週買回的庫藏股總金額創 2019 年 11 月以來新高,並創 2009 年有紀錄以來的百分位排名第 99 位。但是今年至今的庫藏股總額仍比 2020 年同期低 19%。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