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資助綠色債券計畫,創造全球再生能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18 日 8:35 | 分類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資助綠色債券計畫,創造全球再生能源


蘋果公司 17 日表示,近期新完成的再生能源計畫案,屬於蘋果規劃 47 億美元(約新台幣 1,330 億元)「綠色債券」支出的一部分,不但可為計畫案當地社區帶來清潔能源,同時也減少碳排放量。

蘋果指出,在 2020 年共資助 17 個「綠色債券」計畫案,這些計畫案每年平均可減少 92 萬 1,000 公噸的碳排放,相當於減少近 20 萬輛汽車上路。計畫案將在全球產出 1.2 吉瓦(GW,指一百萬千瓦)的再生能源,蘋果 2020 年也在內華達州、伊利諾州、維吉尼亞州和丹麥增設 350 兆瓦(MW,指一百萬瓦)的再生能源。

蘋果環境、政策與社會措施副總裁傑克森(Lisa Jackson)表示,蘋果致力透過支援業務所在的社區來保護大家共有的地球。人人都有責任竭盡全力來對抗氣候變遷造成的影響,從蘋果「綠色債券」銷售的收益中,蘋果投資 47 億美元,代表著努力不懈的推動力,清潔能源本就是一門立意良善的生意。

自 2015 年在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1)達成歷史性的氣候變遷協議以來,蘋果一直將 3 筆「綠色債券」發行的收益用於投資,以支援全球各地的碳排放減量運動。

2016 年 2 月蘋果發行第 1 筆 15 億美元的「綠色債券」。隨後在前任美國政府宣布有意退出 COP21 協議後,蘋果於 2017 年 6 月發行第 2 輪 10 億美元的債券。在 2019 年 11 月,蘋果發行第 3 組「綠色債券」,也是蘋果第一次在歐洲發行綠色債券,分別發行 2 筆 10 億歐元(總計約 22 億美元)的綠色債券。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