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 發表 3 年至今未量產,馬斯克:受限於電池供應吃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31 日 9:50 | 分類 證券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emi 發表 3 年至今未量產,馬斯克:受限於電池供應吃緊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正加緊推動商用電動卡車「Semi」量產計畫,但量產的時間一延再延。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對此表示,受限於電池供應限制下,Semi 遲遲難以實現量產,引發特斯拉股價一度挫跌逾 3%。

路透社、The Street 等外媒報導,近日加州物流公司 MHX Leasing LLC 向特斯拉下訂 10 輛 Semi,馬斯克週二(30 日)在個人 Twitter 回應:「(Semi 的)需求沒問題,但近期電池供應吃緊,導致 Semi 難以量產。」不過,他樂觀預期:「明年吃緊問題將可紓解。」

2017 年 11 月,特斯拉正式發表電動卡車 Semi,原定 2019 年投入生產,但後來延到 2020 年少量生產。2020 年 4 月,特斯拉再度延遲計畫,預計於 2021 年開始生產及交付 Semi。

2020 年第四季財報發佈後,馬斯克在會議上向投資者表示,Semi 使用的電池數量是一般電動汽車的五倍,但售價不會是電動車的五倍。他並提到,電池供應限制是至今尚未擴大生產 Semi 的主要原因。

30 日早盤,特斯拉(TSLA.US)股價一度大跌近 3.2%,至每股 591.00 美元,較 1 月 25 日的盤中新高 900.40 美元挫跌 34.36%。

不過,特斯拉股價隨後強勁反彈,終場上漲 3.98%、收 635.62 美元,今年以來累計走跌 9.9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