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飆太猛陷泡沫?美系外資:熊市指標尚未示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28 日 9:50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股飆太猛陷泡沫?美系外資:熊市指標尚未示警


股市狂飆引發泡沫憂慮,部分人士開始擔心市場飆太兇將修正。不過美系外資熊市指標顯示,賣出時機未到,應該仍可逢低買進。

MarketWatch、Yahoo Finance 報導,華爾街的投資俗諺是「5 月拋股走人」(sell in May and go away),Stifel 執行董事兼首席股票策略師 Barry Banister 極為同意,預測今年 5 月到 10 月之間,將有 10% 修正。他估計 10 月底時,標普 500 指數將跌至 3,750 點;和 27 日收盤價 4,186.72 點相比,重挫約 437 點。Banister 認為,標普 500 本益比來到泡沬水位,出現警訊。

真是如此嗎?美系外資用 18 個不同指標推測熊市現身時間,儘管該指標未能預測到去年疫情引發的股災,但是在 2000 年網路泡沫和 2008~2009 年金融海嘯前,均曾準確示警。美系外資團隊主管 Mert Genc 表示,股市導向的指標,如估值和 IPO(股票首次公開發行),都陷入週期尾聲的過度繁盛,要在全球股市找到過熱跡象並不難。

儘管如此,Genc 強調,企業獲利和殖利率曲線等其他熊市指標,仍在週期的早期階段。該美系外資指出,熊市指數的最高值為 18,目前為 7.5,指數在 10 以下仍可逢低買進。另外,新興市場的熊市指數為 7、歐洲為 6,意味都沒有迫在眉睫的下殺壓力。

高盛:庫藏股閉鎖期結束,空前錢潮將灌入美股

庫藏股回購的閉鎖期終結,預料將有破紀錄的資金灌入市場,有望刺激美股再衝新高。ZeroHedge 25 日報導,高盛 John Flood 表示,美企庫藏股閉鎖期於 23 日結束,目前美企批准實施的庫藏股金額,遠高於去年同期。Flood 寫到,2021 年至今通過的庫藏股買回金額,比 2020 年同期高 75%,比 2019 年同期高 24%,也比 2018 年同期高 26%。

值得注意的是,2018 全年美企庫藏股回購金額締造歷史新高,如果 2021 年實施的庫藏股金額超過 2018 年,意味將再創新紀錄。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