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再注資康寧,鼓勵開發先進強化玻璃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13 日 7:45 | 分類 Apple , 公司治理 ,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再注資康寧,鼓勵開發先進強化玻璃技術


無論是智慧手機、平板電腦還是流動電腦,舉凡有螢幕的電子產品,都有機會用到強化玻璃,加上近年不少廠商喜歡以玻璃做機身,強化玻璃技術就變得更重要。身為長期合作夥伴,蘋果日前宣佈投資強化玻璃生產商康寧 4,500 萬美元。

這是繼 2017 年 2 億美元和 2019 年 2.5 億美元後,蘋果第三度投資康寧以支援開發更先進的玻璃技術。蘋果是康寧的長期客戶,去年 iPhone 12 就使用 Ceramic Shield 強化玻璃,提升螢幕的抗刮能力,同時讓 Face ID 臉部辨識有足夠透明度,且確保螢幕色彩準確呈現。

蘋果投資康寧也讓美國肯德基州工廠,增加超過 1 千個工作機會。康寧亦會隨蘋果定的 2030 零碳排放目標,包括採用不會影響環境的材料,生產線也會以再生能源運作。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康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