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打壓虛擬幣,多家礦企隱藏境內 IP 或轉戰海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27 日 14:25 | 分類 數位貨幣 , 金融政策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打壓虛擬幣,多家礦企隱藏境內 IP 或轉戰海外


澎湃新聞報導,一週之內,虛擬貨幣挖礦和交易遭遇來自中國國務院金融委、三大金融行業協會、地方政府重拳出擊。

部分虛擬貨幣相關企業對此快速反應,據瞭解,已有虛擬貨幣交易所暫停中國用戶開戶,多家礦機服務平台宣布遮擋中國地區IP,也有挖礦企業選擇轉戰海外。

據了解,目前已有多家礦機服務平台宣布擋中國境內IP。5月23日,擁有礦池的火幣被曝「配合行業監管,暫停為中國境內的用戶提供礦機及衍生服務,已購買BTC礦機產品的用戶暫停提供礦機託管服務」;同日,萊比特礦池創始人江卓爾也在微博表示,聯合挖礦業務不再對中國開放;5月25日,礦機分時租賃平台比特富富公告表示,將現有的平台基礎上升級,升級後平台將擋住所有中國IP;5月26日,雲挖礦平台比特小鹿公告,自5月26日22時起,將遮擋所有中國地區IP,進一步確保平台不向中國地區居民提供服務;同日實體礦機挖礦平台火星雲礦宣布,26日20時起擋住中國境內IP存取。

另有一家雲算力公司員工透露,具體調整還在商討,後續應有公告發布。此外,有兩家雲算力公司的從業人員表示,業務暫時沒有變化。

高壓監管政策下,「出海」可能是大多數礦企選擇,23日火星雲礦宣布,部分礦機將轉場至哈薩克斯坦礦場;萊比特礦池創始人江卓爾提到,後續會主要在北美部署礦場挖礦。前述雲算力公司員工表示,擁抱監管,增加海外業務,挖礦哪兒都是挖,只是有能力就出海,無論如何要在合規政策下進行。

另據一位接近中國大型礦機製造商人士表示,監管政策影響不大,因為現在主要客戶都在海外,占比近70%,且自營礦場都分布在哈薩克斯坦、加拿大、美國等地。該人士也認為,監管趨嚴對公司而言短期還是有影響,包括投資人對監管的態度、一些中小客戶有顧慮;長期看,無論美國政府還是中國政府都日益重視,意味行業往正規走。他指出,公司不會業務調整,需要做的就是繼續搞定晶圓供應,「因為海外客戶需求太大。」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