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大咖信心回籠,亞洲科技股吸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28 日 8:35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爾街大咖信心回籠,亞洲科技股吸睛


美國通膨疑慮減緩,資金近期重回科技股懷抱,亞股連帶受惠。MSCI 亞洲資訊科技指數自 5 月中強勢反彈 4.6%。法人表示,無論全球疫情如何發展,亞洲科技產業在全球供應鏈中,都扮演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

法人表示,今年來股市投資風格轉換、部分國家疫情二度爆發,造成亞洲科技類股遭到投資人大舉拋售,MSCI亞洲資訊科技指數波段最大跌幅近一成。不過,近兩週來資金回流,已自波段低點上漲4.6%,反彈比率近五成,呈現強勢反彈走勢。

永豐投信指出,市場恐慌情緒一次性消化後,台股重回常軌,5月中旬起以科技股為主的國際金融版塊,同時出現股價與資金校正後回歸趨勢。從全球ETF的資金流向觀察,各產業版塊中,科技產業在5月及過去一週資金流入力道重啟,直追第2季能源股的超強吸金力,並且推升整體科技股投資氣勢。

第一金亞洲科技基金經理人黃筱雲表示,資金回流亞洲科技類股主要原因有二,一是美國聯準會官員不斷重申,目前沒有理由退出寬鬆政策,化解市場恐慌;二是科技股本益比已經從1月初22倍歷史高點回落到18倍,估值過高的壓力釋放。

黃筱雲指出,亞洲科技業從上游半導體,到中下游的電子零組件、硬體組裝等,一應俱全,在全球供應鏈當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因此,在股價大幅回調後,投資吸引力再度顯現,包括摩根大通、高盛等華爾街大咖,都建議加碼亞洲科技股。

永豐投信新金融商品部副總經理林永祥表示,這波全球科技行情率先由中、美兩地市場所啟動,中國股行情早在5月上旬啟動,A股處於新一輪維穩行情與良性輪動中,早在3月下旬開始,中國流動性由快速收緊轉向緊平衡回暖,科技股重啟動能,加上中長線資金流入,成為這波指數在波動中向上提升的關鍵。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