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戴正吳「致員工一封信」,感謝日本捐贈台灣疫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07 日 15:21 | 分類 公司治理 , 國際觀察 , 生物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夏普戴正吳「致員工一封信」,感謝日本捐贈台灣疫苗


日本夏普(SHARP)會長戴正吳今(7)日發出「致夏普員工信」,內容提到因應日本政府的要求,夏普 2020 年在日本三重工廠生產口罩,過去一年提供逾 2 億片口罩,並獲得來自日本政府的感謝狀,更對日本政府 6 月 4 日緊急提供 124 萬劑疫苗給台灣表達由衷感謝。

戴正吳每個月都固定會寫一封日文信給員工,而在本月的信中,戴正吳表示,因近期新型冠狀病毒迅速蔓延台灣的關係,日本政府於 6 月 4 日緊急提供 124 萬劑疫苗給台灣,身為夏普的 CEO,以及作為台灣人的一份子,要對日本政府這次捐贈義舉由衷表達感謝。

戴正吳指出,去年 2 月日本國內口罩嚴重不足的時候,夏普應日本政府的要求,決定在日本三重工廠生產口罩,並在台灣的技術支援下,3 週左右後開始量產,這一年來已經提供逾 2 億片的口罩,為日本社會貢獻棉薄之力,並在後來獲得來自日本政府的感謝狀,同時也獲得多方的肯定。

戴正吳分享,除了口罩,夏普目前也有推出「光觸媒噴霧」、「高性能面罩」,以及可適用於疫苗運送的「適溫保冷材料」等多種健康相關產品,並在 6 月 1 日開始銷售含銀離子(Ag+)的抗菌不織布口罩,該口罩透過銀離子作用,可有效抑制口罩表面細菌的滋生。

最後戴正吳強調,未來將繼續通過這些努力為社會做出貢獻,以確保每個人的健康和社會的安心和安全。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