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克夏投資 5 億美元給「推行比特幣 ETF」的南美數位銀行 Nubank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10 日 8:00 | 分類 公司治理 , 數位貨幣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波克夏投資 5 億美元給「推行比特幣 ETF」的南美數位銀行 Nubank


巴西金融科技公司 Nubank 8 日時官網宣布,接受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領導的波克夏海瑟威(Bershire Hathaway)投資,注資金額高達 5 億美元,也是其第八輪融資(G Series);目前計畫推出比特幣 ETF。

Nubank 官網表示:

沒有人認為有可能改變傳統金融體系,但我們堅信金融確實有顛覆和創新空間。最重要的是,客戶值得更好的服務。

數位銀行 Nubank 成立於 2013 年,創辦人大衛·偉萊茲(David Véle)曾是紅杉資本(Sequoia)的合夥人,專攻拉美地區的投資業務,他表示在拉丁美洲還有 50% 人口沒有銀行帳戶,信用卡普及率約 21%。

這筆資金將幫助我們在整個拉美地區實現金融服務民主化,我們很歡迎世界級投資者支持。

據 Nubank 表示,本次融資資金將用於幾方面,分別是擴大產品供應、引入新解決方案,以及加速 Nubank 在各領域投資 / 併購行動,如 Nubank 前陣子才宣布併購金融服務公司 Easynvest,打算共同打造比特幣 ETF 產品,雙方從去年秋季談判至今,今年稍晚會完成收購。

目前 Nubank 技術長 Matt Swan 便是亞馬遜和 Booking.com 跳槽而來,行銷長 Arturo Nuñez 則待過蘋果和 Nike,Nubank 打算進一步將資金用於招聘優秀人才。

致力解決拉美地區金融不便的社會問題

Nubank 主攻純網銀相關業務,更提供手機就能開戶辦信用卡、零手續費等服務,解決巴西傳統金融機構長年不便的問題(治安不佳導致銀行服務存取門檻高、信用卡利率可能高達恐怖的 400% 等)。Nubank 也讓巴西用戶可以直接用 App 管理帳號和消費,同時提供金融服務。與巴西當地銀行相比,Nubank 收取的平均年利率為 145%,低至 38.5%

Nubank 隨後更將業務版圖擴張至墨西哥和哥倫比亞,這兩國佔拉丁美洲 GDP 和人口 60%,成為此地區最大信用卡發行商之一。

Nubank 客戶已達 4,000 萬人,並今年前五個月每天增加超過 45,000 名新客戶,今年《時代雜誌》評為拉丁美洲百大最具影響力公司,CNBC 評為最具創新性公司之一(Disruptor 50)。

(本文由 動區動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ub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