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羅:別喝可樂喝水!可口可樂市值蒸發 40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17 日 12:00 | 分類 網路趣聞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 羅:別喝可樂喝水!可口可樂市值蒸發 40 億美元


葡萄牙足球巨星 C 羅(Cristiano Ronaldo)是當今足壇頂尖球員,對健康的要求相當嚴格。14 日 C 羅出席歐洲盃足球賽記者會時,不太高興地拿走桌上的可口可樂,並暗示喝水才健康,此舉引發可口可樂股價重挫,市值蒸發 40 億美元。

Business Insider、《USA TODAY》等外媒報導,14日C羅以葡萄牙國家隊隊長身分,出席對決匈牙利的賽前記者會,他在記者會正式開始前,將面前擺放的兩瓶可口可樂移到鏡頭外,然後舉起一瓶水說:「Água」(葡萄牙文的水),暗指可樂是不健康的飲料。

記者會結束後,可口可樂股價從每股56.17美元摔至55.22美元,市值由2,420億美元下滑至2,380億美元,整整暴跌40億美元。

可口可樂是2020年歐洲盃的官方贊助商。

雖然C羅已36歲,但體格仍十分精壯。他先前受訪時表示,為了保持身體處於最佳狀態,他不飲酒,也不喝可樂、汽水等碳酸飲料。

14日可口可樂股價大跌1.09%,收55.55美元,15~16日續跌0.25%、1.34%,收54.67美元,寫連三黑的下跌趨勢。

外媒先前報導,隨著民眾健康意識抬頭,美國碳酸飲料市場銷售持續下滑,2020年1月,可口可樂在美國推出具有提神效果的能量飲料「Coca-Cola Energy」。

可口可樂創新品牌總監Janki Gambhir表示,能量飲料市場需求仍在持續成長,能量飲料是美國非酒精即飲(NARTD)飲料類成長最快的品項之一,銷售額平均每年成長約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